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

你的人生旺不旺,取決於這三件事!



不亂於心,不困於情,不畏將來,不念過往。如此。安好。



第一件:人生“5 別”,千萬別犯!


1、有錢別省
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。健康高於財富,有了健康,才擁有一切。民間順口溜說得好:不怕賺得少,只怕死得早;留得健康在,何怕賺不來。為了健康,該出手時就出手”,有錢別省。


2、有福別等

兒孫自有兒孫福,別為兒孫做馬牛。要爭取時間,享受眼前福。別為子孫過分操勞。疲勞是健康的第一殺手。


3、有愛別放

人生短暫,遇動心之愛不易,不管是愛還是被愛,都是緣分,都應該享受,放過今天,今生就永不再來。


4、有氣別忍

人生在世,各自都有難唸的經和難破的題。

氣是客觀存在,有氣別忍,憋氣則氣結,氣結則病生。遇到“氣事”,要找人“通”氣,多方吐露,一吐為快,快吐為安。朋友是最佳的“通氣筒”,也是為你傾註生命活力的“打氣筒”。


5、有恨別記

心胸開闊,仁善為懷,小事糊塗,世事看淡,恩怨不計,舊恨不記,保持“天天有個好心情”。

古人的長壽三不知:不知恩怨、不知年齡、不知疾病。相逢一笑泯恩仇。






第二件:忘掉人生“六件事”,生活才會越來越好。


1、忘年

別太在意自己的年紀,年輕的心態其實比年輕的身體更重要, 現代科學也表明,積極的心態可以促進身體的健康。

忘掉自己的年齡,和年輕人一起做事,你會發現自己也會恢復到年輕時的狀態。


2、忘病

忘病不是說要放棄治療,而是別太在意疾病,不要把它當回事。

每天都憂心忡忡地想自己的病能不能好啊,這樣反而是給自己增加心理負擔。
陶淵明說“縱浪大化中,不喜亦不懼”,順其自然,沒準有意外的收穫。


3、忘形

忘掉自己“年華不再”,多花些心思,打扮自己一下。

你就會發現,人的外表一漂亮,整個人的精神也會有活力很多,不僅自己做事有乾勁,而且別人看著也舒服。


4、忘爭

世人愛把富貴追,到頭全都變成灰。名利富貴,生不帶來,死不帶去,爭來爭去,還不是白忙一場。

所以,盡量活得豁達一些,瀟灑一些,不要被慾望蒙蔽雙眼,讓身心都背負沉重的枷鎖,不去爭鬥爭奪,安於家庭的幸福和美,又有什麼不好呢?


5、忘愁

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難免會有一些難過的坎,但是發愁並不解決問題,要么立刻著手改變,要么選擇放棄。

發愁只是讓壞問題持續發酵,只能讓問題變得更糟糕。


6、忘氣

世界發展越來越快,奇奇怪怪的事情越來越多,看不過眼的事情也是屢見不鮮。

千萬不要耿耿於懷,亂生悶氣,一方面,是時代發展了,對於新鮮的事物,我們要虛心接納,另一方面,生氣對健康十分不利,所以,遇到氣憤之事,要想得開,忘得掉,盡量保持一個快樂的心情。




第三件:度過人生“七個坎”,這才是生活的最高智慧!


1、十歲時

應該不再計較家裡給的零花錢多少,不和別人家的孩子比較穿名牌服裝。少不更事,和人家比吃穿,還情有可原,年紀到了整數就該懂事了。


2、二十歲時

不計較自己的家庭出身,不再計較父母的職業。

十幾歲時,會和別的孩子比較家庭出身,比爹娘官大官小,恨不得都投生帝王之家、將相之門,也是人之常情。

但如果到了“弱冠”之年,還弱不禁風,尚無自立之志,出身貧寒的還為家庭自卑,老覺得抬不起頭來;出身富豪的還處處依靠父母,在家庭蔭護下養尊處優,那就會一輩子都沒出息。


3、三十歲時

已成家立業,為父為母,有了幾年家庭生活的經驗。

大丈夫該不再計較妻子的容貌,深知賢惠比美貌更重要,會過日子的媳婦比會打扮的媳婦更讓人待見。

老婆該不再計較老公的身高,明白能力比身高更有作用,沒有謀生能力的老公,縱然長成丈二金剛,還不如賣炊餅的武大郎。


4、四十歲時

不再計較別人的議論,誰愛說啥就說啥,自己想怎麼過就怎麼過。人言可畏,嚇嚇上世紀30年代的阮玲玉還成。

如今的明星,一星期聽不到他的緋聞軼事,沒人對他議論紛紛,他就急得火燒火燎的。咱們雖然沒有明星那高深道行,但不會再輕易被別人議論左右,這點本事應該有的,否則也對不起“不惑”這兩個字啊。


5、五十歲時

不再計較無處不在的不平之事,不再計較別人的成功對自己的壓力,不再眼紅他人的財富。

半百之年,曾經滄海,閱人無數,見慣秋月春風,不再大驚小怪;歷盡是非成敗,不再憤憤不平。看新貴飛揚跋扈,可不動聲色;看大款揮金如土,也氣定神閒,耐住性子。


6、六十歲時

如果從政,該不再計較官大官小,退了休,官大官小一個樣,都是退休幹部。

如果經商,該不再計較利大利小,錢是賺不完的,再能花也是有限的,心態平和對自己身體有好處。

如果舞文弄墨,當不再計較文名大小,文壇座次。


7、七十歲時

人到古稀,該不再計較的東西更多,看淡的事情更廣。

年輕時爭得你死我活的東西,現在只會淡然一笑。

中年時費盡心機格外計較的東西,如今看來已無關緊要。一生多少事,“都付笑談中”。

這個歲數的老人,要有三樣特別積極:健康的身體、和諧的家庭、良好的名聲。



人生在世,如果計較的東西太多,名利地位,金錢美色,樣樣都不肯放手,那就會如牛重負,活得很累;反之,什麼都不計較,什麼都馬馬虎虎,什麼都可以湊合,那也未免太對不起自己,活得沒啥意思。


聰明的人,有生活智慧的人,會有所不為,只計較對自己最重要的東西,並且知道什麼年齡該計較什麼,不該計較什麼,有取有捨,收放自如。


來源網路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